蔡英文第一階段申論全文稿

Debating National technologies and competitiveness,in which,not condemn each other.

12042011 posted by 台灣窮小子

It cannot denied that National technologies are able to contribute National economic growth,in particular,productivity increases.So,debate should have focused on how to expand national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for the future.

National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would establish technological advancement,in which,are including national productivity,in order to promote national economic growth,and global competitiveness.

So-called that under the debate of consensus,in order to direction and range of national policy,in which to creat a new of mechanisms and patterns,and upgrading,and making changes and National technologies improvements as necessary.

Disputative activity has created national policy for technology development,including,resolution and agreement.

Disputative activity has been raised affecting the role of the central government,but,it was not quibble,and its technology development to upgrade the national competitiveness.In particular,how encourages national technology progress,and re-start.

166939_10150396486061065_46251501064_8544791_1873241792_n.jpg  


不可否認,蔡英文主席的戰術重點,或如:

一,我們現在在選的是2012年的總統

二,

第一,人民覺得找不到工作 ,真的工作很難找,有工作的人不知道他的工作還可以做多久

第二,人民覺得物價高漲、房價也漲,可是薪水越來越低,而且社會越來越不公平

第三,人民也覺得主權一直在流失,我們不知道我們現在的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還可以維持多久。

換句話說,也如布衣小子曾言:前瞻和視域何在呢?簡單來說:台灣都顧不好?又何以放眼中國呢?

不可否認,國家未來發展不相關老掉牙獨立有啥鳥事呢?

唉!國民黨滿篇攻擊文,真的好過布衣小子嘴砲文嗎?!也是奇蹟!百年輪子沒人推得動!

http://kudou543.pixnet.net/blog/post/36121255

辯論國家技術和競爭力不是相互指責
12042011 posted by 台灣窮小子

不可否認,國家技術能夠提升國家經濟成長,特別是,提高生產率;所以,辯論應該是集中在如何擴大國家技術發展在未來;

國家技術發展是建立在科技進步,這是包括,國家生產力來促進國家經濟成長和全球競爭力;

所謂共識下辯論未來國家政策的方向和領域,其目標在於創造一個新的機制和模式升級和修改必要的在特定領域的國家技術;

辯論活動創造國家技術發展政策,包括,決議和協議;

辯論活動提高中央政府的作用,但不是狡辯,其技術發展升級國家競爭力,特別是,鼓勵國家技術進步和重新啟動



引述文誌如下:

12/03/2011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3)日出席首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第一階段申論全文如下:

主持人、我兩位可敬的對手、我們五位現場的提問人、還有現場的貴賓、還有電視機前面的國人同胞,大家午安,大家好:

剛才我聆聽了馬總統的開場,我覺得馬總統很想急切地告訴我們他在過去的幾年做了多少的事情,我們也聽了很多的數字,我要告訴馬總統幾件事,第一,他所說的政績,我想請問他,哪一件事情不是從民進黨執政的時代打下的基礎延續下來的呢?金融機構壞帳的打消和金融機構的重整是在民進黨執政期間完成的,也造成在金融 風暴的時候你可以安然度過,你的三通、你的觀光客,哪一件事情不是民進黨執政時期打下來的基礎呢?

我還要再告訴馬總統,你一再地在講民進黨的過去如何如何,我要提醒馬總統,我們現在在選的是2012年的總統,不是2008年的總統,站在你面前的是蔡英文 不是陳水扁,我要再告訴我們的馬總統說,你提了很多的數字,但是這跟人民的感受真的很不一樣,人民的感受是什麼?我在這裡簡單地來向大家說一說。

第一,人民覺得找不到工作 ,真的工作很難找,有工作的人不知道他的工作還可以做多久

第二,人民覺得物價高漲、房價也漲,可是薪水越來越低,而且社會越來越不公平

第三,人民也覺得主權一直在流失,我們不知道我們現在的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還可以維持多久。

人民這麼焦慮,那你的對應方案是什麼?馬總統、現在政府的對應方案是什麼?人民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政府是「花錢、花錢、再花錢」。三年舉債一兆三千億,超過民進黨執政的八年,錢沒有花在刀口上,債留子孫,讓台灣人民感覺到越來越窮困。

第二,馬政府的情勢掌握不足,而且政策錯誤,讓我們的高科技產業陷入數十年來最大的危機。連張忠謀董事長都要忍不住提醒政府說,政府要珍惜台灣的企業。

那麼,馬總統自己最自豪的兩岸經貿,因為配套不足,造成台灣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而且房價飆漲,那麼依賴中國市場,我們的產業、我們的人才還有資金加速移往中國,台灣的核心競爭力都逐漸地在快速流失。

連美僑商會都說,馬政府真的是效能不彰。因為這個政府:施政,沒有中心思想。這個政府的決策沒有完整的規劃。這個政府不積極也不負責。沒有中心思想,所以事事都跟進在野黨。從十年政綱到非核家園到社會住宅到老農津貼,民進黨不說,馬政府就不做。

因為決策沒有完整地規劃,所以就反反覆覆、魯莽躁進。北北基的學測讓學生變成了白老鼠;兩岸的和平協議讓人民惶惶不安,不知道說我們是不是在十年之內就要走向統一。

做總統的責任就是要解決人民的痛苦、帶領國家往前走。我知道,人民最關心的是生活的問題,我更了解,經濟是台灣生命、生存的命脈。歐洲的債務危機,造成全球經濟失速的風險,也考驗著台灣經濟的發展,這是台灣未來的總統必須要面對的。


明年民進黨重返執政,我們不會像國民黨,只重視經濟成長率的數字,民進黨會更重視人民的生活。我們會以「十年政綱」為藍圖,讓產業連結全球與在地、讓社會符合公平與正義,我們要做的主要四件事情是:

第一、未來的產業發展必須要連結全球與在地:我們要拓展新的出口市場,讓在地經濟跟在地就業能夠結合,朝向全球在地化的方向發展,這樣做,產業才會根留台灣,工作機會也會留在台灣。

第二、我們要推動全面均衡的經貿關係;我們將組織強而有力的談判團隊,由政府帶頭、跟企業一起打拚,我們在國際上衝鋒陷陣;我們要在多邊組織裡面主導談判議 題,創造台灣的空間。在兩岸經貿,我會以「台灣價值」為核心,完善的配套、穩健地推動,確保台灣核心的競爭力優勢,留住人才與資金。

第三,我要讓經濟發展的果實,讓全民來共享,不會集中在少數人的手上。我會注意區域均衡、城鄉均衡、公平正義、世代正義,我會縮小貧窮差距,徹底改變「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第四、我會採取穩健的財政政策,「四年赤字減半、八年預算平衡」,不會讓台灣陷入財務危機。我會重新檢視預算,把浪費的預算全部刪除,把有限的資源,花在最需要的地方。

未來台灣的挑戰,會非常艱鉅。我們必須要有一個領導人團結這個國家。國家的意義是大過於政黨。我的競選團隊不等於我的治國團隊。我的治國團隊會超越黨派,我用人唯才,我會把台灣最好的人都找來,我們要組一個專業、有效率,且是清廉的政府。

我們也要因應景氣的挑戰,整個景氣的變化非常快速,所以在我勝選之後,我也會跟各方合作,提出一個短期景氣因應的措施,讓我們在交接期不會發生政府因應景氣變化的空窗期,我們也會組成產業發展的策略小組,結合政府與民間的智慧,重建台灣傳統產業與科技產業的優勢。

親愛的國人同胞,民主政治的真諦就是,四年做不好、承諾都跳票,那就應該換人來做。我今天這樣說,四年以後也歡迎大家以同樣的標準來檢視我。我是蔡英文,我有決心、也有能力承擔未來的責任。將來的四年,我不會讓大家失望,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窮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