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816_10150422791241065_46251501064_8626497_1740961212_n.jpg  

不可否認,也還是充斥許多歷史因素;

布衣小子瞄之甚久然換是美國,德國,甚或蘇聯,也不會有諸如此類的政策說明?


一,說共識,道共識,其實就是安全共識;特別是,安全夥伴關係架構,全球共識和倡議,或如:

安全共識

http://kudou543.pixnet.net/blog/post/35932199http:

二,和平與合作協議:

http://kudou543.pixnet.net/blog/post/35975493http:

三,包容下國家安全前途決議:

http://kudou543.pixnet.net/blog/post/36021661http:

四,神聖不可侵犯之老掉牙國土下國家球體:

http://kudou543.pixnet.net/blog/post/36140515


最後,就台灣面對第二個十年的戰略轉型是:找回昔時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包括,中產階級?

五,建構一個國家未來的科學技術前瞻和視域

http://kudou543.pixnet.net/blog/post/36441590

 

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是國家優先選項;

所謂:獨木不成林!夥伴關係可以跳脫歷史的不爽,打破主權對立!

http://kudou543.pixnet.net/blog/post/36407926

 

咬我?布衣小子,英文菜!但飽讀書籍萬卷書!就是喜歡蔡英文主席!

就算是她說錯了?也應該是以正確說明來回應!絕不是挖歷史大便!

話說她應該沒說錯!?



引述:蔡英文主席政見發表全文如下:【2011/12/23】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23)日出席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蔡英文第一輪政見發表全文如下:

謝謝主持人、兩位可敬的對手、我們電視機前面我們的國人同胞:

大家晚安,大家好。

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我所說的中華民國,就指的是我們的台澎金馬,包括了淡水河、濁水溪、高屏溪,包括了嘉南平原,也包括了太魯閣峽谷。

無論是台灣或者是中華民國,都是我們辛苦打拼的這一塊土地,也是我們2300萬台灣人民,世世代代安身立命的所在。

但是馬總統眼中的中華民國,則是跟北京主張包括長江、黃河、黑龍江和青康藏高原的「一個中國」。

馬總統昨天接受媒體訪問,又試圖以國家認同問題作為選戰訴求。我在國慶日的時候,已經提出「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的主張,目的就是要化解國家認同上的分歧,形成台灣與中華民國相互包容的共識。

總統的責任,就是要確保國家的主權,維護台灣自由民主的現狀,讓人民有一個安心的未來。但是,現在的台灣人民最擔心的是:馬總統本於一個中國的思維,主張要推動兩岸和平協議,讓台灣自由民主的現狀,未來幾年,就有可能面臨改變。如果馬總統繼續連任,我們這一代,就可能要面對終極統一的問題。這就是兩岸和平協議讓人民坐立難安的地方。

2009年馬政府的國防報告書,白紙黑字清清楚楚地說:中共將藉由簽訂「和平協議」,讓國軍降低憂患意識,並且終止美國對台軍售、中斷台美軍事交流,使我方難有抵抗的能力,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兩岸和平協議的危險,我們的陸海空三軍都知道,為什麼我們的馬總統不知道?讓這樣的總統來繼續統帥我們的三軍,台灣不是非常危險嗎?

除了主權和民主的流失,馬政府經濟治理的無能跟草率,也讓人民不安心。國民黨總是說,他們比民進黨懂經濟。但是,錢到底花在哪裡呢?哪一個懂經濟的團隊,會隨便喊出六三三?會喊出執政後股市兩萬點,害許多股民住進套房?會在全球經濟情勢動盪不安、前景不明的情況,還喊出「黃金十年」?

輕率的承諾,就是不負責任;口號治國,就是無能的表現,我相信大家一定會同意我這句話。

馬總統很自滿於一些冰冷的數字,因此看不見人民真實的生活,體驗不到人民的不安與痛苦。這幾年來,馬政府對於經濟對策,只有兩個:第一個就是對中國開放及簽ECFA,把依靠中國當作經濟的萬靈丹。結果台灣經濟快速地香港化,產業投資向中國傾斜,工作機會與專業人才大量流向中國。

第二個對策就是大量舉債、亂花錢。馬總統很懂得省自己的錢,卻不懂得幫國家省錢,還一直向子孫借錢。他說,花錢不是債留子孫、而是投資。但是,民進黨在執政的第一任,留下了很多成績,高鐵、打通雪山隧道、基隆河的整治、高雄飲水品質的改進;而馬總統這一任4年,比民進黨8年花的錢還多,究竟留下了什麼?人民一點印象也沒有。口號治國、承諾跳票、自我感覺良好,我們真的要讓這樣的一個人,繼續領導我們這個國家嗎?馬總統的「黃金十年」,只是一句口號,要麻痺人民,相信明天會更好。

但民進黨的「十年政綱」不一樣。我們的態度,是去面對問題,所以我們寫的是台灣無可迴避的挑戰,寫的是我們迎接挑戰的方法。這就是蔡英文和馬英九最大的不一樣的地方。我們會看到問題的核心,我們不會用文宣來思考政策,我們更不會提出虛幻的數字來欺騙大家、麻痺自己。

所以民進黨再度執政之後,我們會重視多元的對外經貿關係,積極開發新的出口市場,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只想依賴中國;我們會以創造就業為核心,重視人民生活實質的提升,而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只重視冰冷的統計數字;我們會重視勞工、農民和中小企業,而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只重視大財團和企業家;我們會重視區域平衡發展,而不會像國民黨一樣,重北輕南、重城市輕鄉村;我們會推動知識創新、產業升級,而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只有口號而沒有具體行動;我們會重視經濟環境的改善、制度的改革,而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只是用炒作泡沫經濟、亂花錢來處理問題。

2012年,台灣將面臨嚴酷的經濟挑戰,全球的景氣因為歐債問題,已經急速凍結,台灣也受到衝擊。外銷訂單大幅減少出現負成長,經濟成長率已經四度下修,無薪休假又捲土重來,現在官方的統計已經超過一萬人,民間的統計則是官方的三倍。

台灣的產業正在面臨生存與競爭的困難,而這樣的困難將持續到明年以後。加上國際景氣降溫、競爭對手不斷自我超越、中國市場成長趨緩、和政府財政紀律的敗壞,台灣面對的問題,真的不是喊喊口號,就可以解決。

在風險當中,我們需要有一個「產業固本」的策略,讓台灣站穩了根基,才不怕颳大風。在執政後,我們將有一整套的計畫,來推動產業的綠能化、智慧化、在地化。這不但是為了因應景氣的衰退,也是未來產業應該走的方向。

在這裡,我要說明這幾個具體做法:

在綠能化方面,未來四年內,所有政府機關、學校、及公共建設,都要全面換裝,符合照明及健康的LED燈泡。未來的四年,我們將推動所有工業區及科學園區,裝置再生能源發電系統,提升節能科技的運用。

在智慧化方面,我們要在2016年,讓上網速度追上韓國,費用大幅降低。我們要在2016年,讓有線電視數位機上盒的普及率,達到90%,加速數位內容的發展。我們要著手為家戶換裝智慧數位電表,促進節能效果,並帶動相關產業的產值提升。

在在地化方面,我們會設立1,000億的鄉村發展基金,幫助青壯年在地創業,並加速鄉村產業的發展,創造在地的就業機會。

我曾經引用張忠謀董事長的一句話,他說,「政府要珍惜台灣的產業」。這四年,政府的效能不斷倒退;台灣競爭力的根源,就在於民間可貴的產業和人力資源,政府真的應該珍惜他們,做他們的最有力的後盾。

各位國人同胞,要讓一個政府有作為、有擔當,其實並不困難,只要掌握兩個關鍵的原則。第一個原則,領導人能夠掌握政策內涵,不會信口開河,也不會被下屬蒙蔽。第二個原則,政府各部門要上緊發條,不敢欺上瞞下,勇於解決問題,而不會自我麻痺。

這兩個原則,馬政府四年來都做不到。但是人民等了四年,也苦了四年,我們不能再等下去、苦下去。未來四年,就讓蔡英文來為台灣人民做到!謝謝大家!
 
二: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23)日出席第一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蔡英文第二輪政見發表全文如下:
 
這幾天,國民黨用大量的廣告,來攻擊我跟宇昌案。我想告訴馬總統,請你停止抹黑吧!因為人民對於負面選舉,已經是非常的厭倦了。
 
針對宇昌案,國民黨所提出的問題,我們從來就沒有迴避,我個人、律師、發言人,已經都說明了十幾次。
 
過去三年多,所有的公文檔案,都經過國民黨再三的檢驗。為什麼過去都沒有問題,到了馬總統選情告急,就變成有問題了呢?如果宇昌案真的有問題,馬政府又何必要大費周章去變造資料呢? 如果蔡英文有任何的不法,你何需再提問題?請立即拿出證據、向國人公布,不要再動用國家機器,來打擊對手。
所以馬總統說,民進黨抹黑他,我只有一句話回應馬總統,那就是,打人喊救人!
我們回到民生議題,剛才宋主席講了很多我們現在的民生的現象,但是我們也真的很期待宋主席可以拿出一個全套的治國方案,讓我們可以來檢視。對於剛才馬總統提到的,說我在擔任副院長期間詐騙案件比較高,但是馬總統喜歡用數字,我可以用數字回應馬總統,當我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時候,那時候的經濟成長率是在十年來最高的,而且失業率也是十年來最低的,如果你喜歡用數字的話,這兩個數字就請你參考。
 
但是我們真的還是要聚焦在我們當前國家重大的議題上面,歐債的危機持續在延燒,全世界都緊繃了神經;加上北韓領導人的逝世,東北亞情勢的變化,讓亞洲國家及全世界都高度關注。各國政府都在盡全力因應當前的政治經濟的變局。
 
但是我們的政府,上至總統、行政院長,下至部會首長,整個國家機器都在拚選舉。經濟部門的首長,竟然耗費他的時間,去研究如何攻擊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把國家面臨的經濟挑戰,放在一邊。真的是令人非常的遺憾!
 
做總統的責任就是要解決人民的痛苦、帶領國家向前走。歐債的危機正在考驗著台灣;此刻人民最關心的,是工作的確保、是所得的提升、是經濟的穩定,還有我們的國家,能不能挺過這一波的挑戰。人民想要看到政府展現領導力,而不是官員在拚選舉。
 
我向大家承諾,明年當選以後,我會打造一個和人民一起打拚、共體時艱的政府。
 
首先,我們要帶著產業去拓展新的出口市場,做廠商最有力的伙伴,不會讓他們在國外單打獨鬥。我們將會組織強而有力的談判團隊,由政府帶頭,跟企業一起打拚,在國際上衝鋒陷陣;我們會在多邊組織裡主導議題,創造台灣的空間。
 
其次,我們也會讓在地經濟跟在地就業能夠結合,朝向全球在地化的方向發展,讓產業根留台灣,也把工作機會留在台灣。
 
第三,我們要以歐債的教訓為鑑,採取穩健的財政政策,不會讓台灣陷入債務危機。我們會重視財政紀律,把浪費的預算全部刪除,把有限的資源,花在最需要的事情上,我們要四年赤字減半、八年預算平衡。
 
另外,我要特別談談中小企業跟我們的傳統產業,台灣所有的中小企業主,都是白手起家,每天兢兢業業的工作,沒有一天肯輕鬆休息。連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是企業如何生存發展、如何讓員工獲得溫飽。都是這些企業主晚上睡覺想的事情。
 
從中小企業,我看到傳統台灣人的身影,那種打拚的精神、旺盛的活力跟創新的能力,那是台灣經濟發展的真正動力。我們絕對不能讓中小企業孤軍奮鬥。特別是在因應眼前的景氣風暴,我們必須要成為中小企業的夥伴。
 
第一,我要給中小企業一個安心的經營環境,尤其是做好土地使用的規劃,讓中小企業設廠所需要的用地,可以順利取得。而且,我們將以產業聚落的形成為主軸,來規劃及整理工業區的設置。我們會協助廠商更新設備、提升效率,讓廠商可以合法使用土地,安心經營,甚至進一步地擴大規模
 
第二, 我們會特別注意匯率及能源價格的穩定,讓政府做為一種緩衝器,避免中小企業因為匯率及能源價格的劇烈變動,而受到傷害。
 
第三, 我們將會要求大學及研究機構,全力支援中小企業,打造共同的研發創新平台,並加強產學合作,培養企業實際可用的人才。
 
第四,除了組織國際經貿談判的團隊,掃除國際貿易的障礙之外,我還要促成中小企業國際行銷的專業團隊,為中小企業在全世界找商機、開拓新的國際市場。
 
我在全台灣四處跑,我發現,民眾最關心的問題,就是工作。沒有工作的人想找工作,有工作的人害怕失去工作,派遣工、打零工的人,則是盼望有穩定的工作。
 
一份工作所代表的,不只是一份薪水;它是帶給人的尊嚴和安全感。每一位勞工的背後,都有一個家庭;所以每一份工作,都在支撐著一個家庭的溫飽。所以,民進黨執政後的政府,會把就業的問題,放在施政優先順位的最前面。
 
我們已經看到,失業率上升、景氣燈號和股市指數的下滑、外銷訂單與勞動市場的萎縮,這些警訊同時出現,讓我們擔心台灣明年勞工朋友的處境,將會更加的困難。我們剛才還聽到總統還在講那一些他認為是亮麗的數字,但是這個跟我們勞工今天所處的情勢真的差很多。在經濟動盪的時代,我們要協助失業者,並要保障在職勞工的所得。因此我們有三項主張:
 
第一,      針對首次求職的青年,失業超過半年,政府將提供短期的「失業津貼」,最多可領六個月,幫助他們度過經濟難關。
 
第二,      我們要放寬失業者的認定標準,讓更多失業的勞工得到幫助。
 
第三,      我們會以就業保險基金為財源,提供無薪假勞工「短工津貼」,讓家庭的經濟來源不會中斷。
 
這一陣子,馬政府把宇昌生技這個案子,當成負面選舉的素材。但是我要跟國人同胞報告,宇昌絕對不是一個弊案,它代表的是一群科學家、民間企業和政府,通力合作,努力地在為台灣的產業發展,尋找新的出路。
 
無論是在擔任政務官,在民間,還是擔任民進黨黨主席,制定十年政綱的時候,我都很在意一個問題,那就是:台灣下一個世代的產業在哪裡?
 
我和宇昌生技產生關聯,也是這個原因。面對一個對台灣很重要、也有潛力的產業,但是風險很高、起步很難,只要我有能力,就應該要拉它一把。創造一個新的產業,需要一群有能力、有專業、有擔當的人,更需要政府前瞻的眼光和作為。所以我不會後悔,曾經協助過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
 
未來擔任總統之後,我也會用同樣的心情、同樣的擔當,來帶動台灣產業的發展,而且不只是生技產業,台灣下一個世代需要的所有的新興產業、或傳統產業的升級轉型,我都會積極的去主導。
 
我絕對不會置身事外、只想當一個太平的總統。我會當一個有能力、有擔當的總統,積極地開創產業發展的契機。
 
最後我還是要再講一下,剛才總統講了這麼多的陳前總統的事情,那麼我要向馬總統說,馬總統好像一台跳了針的唱機,一直反覆播放陳前總統過去的旋律。馬總統,你一直留在過去,一直留在扁馬情結裡面,台灣要如何逆風高飛呢?

三:蔡英文第三輪政見發表全文稿【2011/12/23】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23)日出席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蔡英文第三輪政見發表全文如下:
馬總統一再的說,沒有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就會倒退。這樣的說法不但是跟北京唱和,更是把台灣的主權和人民的選擇權,拿來當作犧牲的籌碼。
 
請問馬總統:如果失去了國家的主權、失去了民主自由,台灣還剩下什麼呢?我們要留給下一代什麼呢?你剛才講了很多你所謂的成就,不就是你拿主權去換來的嗎?中國給你這麼多讓利,中國讓你參加WHA,可是是以中國台灣省的名義,這些你覺得是可以接受的嗎?
 
你剛剛也提到對美的關係,你的兩岸和平協議,讓很多的美國官方跟智庫感到極度的不安,你難道不知道嗎?你剛剛也提到日本和紐西蘭的經貿談判,這是我們台灣經濟實力所延伸的趨勢,我也問過日本跟紐西蘭的官方,他們也說這跟ECFA無關,所以你要把每一件事情跟ECFA連上去,然後跟九二共識連上去,以台灣的主權做犧牲、做籌碼,值得嗎?ECFA簽了以後,外資進入台灣反而下降,而且下降的速度很快,至於你說的免簽計劃,其實是台灣人的努力,不是你的政績,這是台灣人的共同努力。
 
這一次的總統大選,對岸的民眾也非常的關心,對於台灣的自由民主,他們非常的羨慕。由此可知,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就是兩岸人民最大的共識。過去,馬總統一直說,他不知道「台灣共識」是什麼?那是因為,馬總統習慣了少數決策、習慣以黨意取代民意,所以才不知道「台灣共識」是什麼。
 
其實,「台灣共識」很簡單,就是國家重大的決策,必須符合民主的程序,一定要凝聚多數人的共識,要傾聽人民的聲音,不能一人一黨決策。請問馬總統:你所謂的「九二共識」,有經過這個過程嗎?
 
我走遍各地,聽到許多人民的聲音,對於台灣前途和兩岸關係的發展,其實台灣社會是有基本共識的。
 
台灣社會的共識,有幾個具體的方向,那就是:
 
第一、   確保國家的主權和民主的永續。不論哪一個政黨執政,國家的主權不能退讓、民主的發展不能倒退。台灣人民決定國家前途的權利也是不能夠被剝奪,也不能由一個政黨來決定。
 
第二、   要維護台海永久的和平,中國必須放棄對台用武。這三年多,對岸的飛彈有增無減,朝野政黨應該共同呼籲對方放棄武力、撤除飛彈才對。
 
第三、   兩岸政策的推動要持續,要穩定,不能魯莽躁進。
 
第四、   多元尊重、民主包容才能夠團結台灣、團結人民的力量。儘管不同的政黨有不同的立場跟主張,但是在民主社會都應該得到尊重和包容。不管是「終極統一」、或者是「一中各表」,都可以納入討論,一起來形成「台灣共識」,這才能夠化解對立,讓台灣更和諧、更團結。
 
所以確保「民主永續、台海永久和平、兩岸政策穩定、多元尊重包容」,這就是我主張的「台灣共識」。
 
明年勝選之後,我們會以務實的態度,秉持「台灣共識」,積極對話協商,持續地推動兩岸的合作交流。相信對岸的領導人,也會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未來兩岸關係將會穩定前進,不會停滯、更不可能倒退。
 
明年1月14日勝選之後,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以最大的誠意,呼籲朝野政黨一起來,穩定國內的政局。
 
我會成立一個「安定經濟對策小組」,在政權接交期,跟現任的政府和國會,一起來穩定國內經濟和金融的情勢。同時,我也會組成一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透過不同的管道,進行兩岸的對話溝通,增進彼此的理解和互信,為執政之後兩岸的協商鋪路。
 
台灣已經是歷經兩次政黨輪替,民主是越來越成熟、理性,國際社會對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也有更深入的瞭解。明年的520之前,我們有信心,一定能維持國內經濟和兩岸關係的穩定,讓新舊政府的交接,順利無縫接軌。
 
親愛的國人同胞,今天我能夠站在這裡,我要感謝台灣社會給我的栽培,更要感謝人民給我的支持與溫暖。我的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作為一個女性的政治工作者,我非常能夠體會,女性在職場中要付出更多,要承受更多的壓力,才能獲得應有的肯定和評價。
 
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有兩種圖像,代表著不同的女性,但是,同樣勇敢而堅強的力量。
 
第一種圖像,是德蕾莎修女、德國的梅克爾總理、緬甸的翁山蘇姬女士、保育黑猩猩的珍古德博士、以及慈濟功德會的證嚴法師。她們以無比的決心和毅力,帶領國家社會走向正確的方向,她們所代表的就是這個時代最珍貴的資產。
另一種圖像,就發生在我們平常生活的四周。每天,我們在馬路上會看到騎著摩托車載著孩子去上學、去補習的媽媽們。我們會看到路邊攤的老闆娘,一邊招呼客人,一邊還要利用生意的空檔,來督促孩子做功課。還有那些在職場打拚,要兼顧工作與家庭的女性上班族。這些,都是台灣女性最勇敢、堅強的圖像,這樣的圖像,在我的心中,最美麗而且動人。
 
2012的大選,台灣有了第一位女性總統候選人,但是我很確定,蔡英文不會是最後一個。我相信,在我之後,這個偉大的國家還會有很多、很多的女性,有一天也能站在這裡,對於她們所熱愛的國家社會,奉獻自己的力量。
 
這個人也許是正在看電視的妳,也或許是大學裡正在準備期末考的妳。不管妳是誰,我知道,經過這一次的選舉,未來,這個國家的小朋友,當老師出作文題目「我的志願」的時候,每一個小女孩,都可以充滿自信的寫下:我的志願,就是要當台灣的總統。
 
我相信,天下所有父母的願望都是一樣的,那就是:幫兒女打造一個好環境,讓他們能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長大,然後,在未來的某一天,看著他們飛出去,去追尋屬於他們自己的夢想。
我要的做的事情也是這樣。我要把台灣打造成一個平平安安的國度,在這個國度裡頭,有年輕的一代,是在公平的環境中長大,然後,有一天他們在飛出去的時候,都能看到美好的未來。
這是我參選總統的初衷,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那些在夜市、小吃店,一邊幫爸爸、媽媽做生意,一邊還要寫功課的小朋友們。那些在紅綠燈前對著來往的車輛發傳單,然後彎下身子、九十度鞠躬的勞苦大眾。那些每個月的薪水要繳房貸,到了月底,捨不得喝便利商店咖啡的上班族。那些明明知道,未來很艱難,卻依然還是每天樂觀打拚的台灣人民。有一天,這塊土地上會出現一個聽見人民聲音的政府,一個跟大家同甘共苦的總統。我相信,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我是蔡英文,我的心,永遠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窮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